close

那天,我在電腦開了一個文字文件。

等相機照片傳輸進電腦後,一起發篇文,在預定的新blog中。

 

但Blog今天才申請完畢XD

所以補po上^^

開心。

第一天開幕唷^^+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
-----  2008.09.05       AM 05:30 ------


今天,陰陣雨。

沒有回成嘉義。


賴到晚上ˇˇ

吃了北北買的排骨飯 + 看一下網路版的命中注定我愛你。

 


最後我們出門去。

 

 


北北說,他有和盛瑋確認過了,他家的一呎魚缸還留著。

所以北北今天白天趁我睡死時,有跑去佳欣晃,他說有看到新進的蝦子耶!

打算問我要不要,可以放進新魚缸裡。

所以我倆就跑去晃晃哩^Q^

 


一進了佳欣,哇,有嚇到!

店內的右邊依舊在整修,可是左側的魚缸已經有不少於入住了。

有三~四色各一缸的螢光魚種,還有七彩神仙的仔魚,真可愛耶小小隻的。

也看到了北北說的那兩缸蝦。

一缸是淡水龍蝦,北北原本認為我會喜歡的。

青藍色的,是很漂亮,不過左邊第二缸看到『認真養了一年以上』的龍蝦…

媽呀,我都想吃了!變好大呀ˊ口ˋ

後來我決定買了中間缸的美人蝦,因為我怕以後龍蝦太大隻不好照料ˊˋ+

我還是喜歡小東西XD

 


美人蝦那缸有兩隻蝦,一隻紅色的,比較大隻;一隻淺青,小小隻的。

結果要買的時候(原本只是想帶小隻的一隻就好),老闆跟我們講說…

其實那個小隻的,不是美人蝦!?

因為當初買回來時,那隻小隻的是不小心偷溜進來的!

所以老闆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蝦,反正都帶回家了,就一起養一起賣了XD

最後我們決定,兩隻都包了XD

哈哈,不知道會養出什麼蝦XD

說不定是海怪類的!? (想太多了…)

 

 

北北則是把家裡的一呎缸轉換成專養白雲山的天堂,因為好像快要生了?

所以今天北北也帶了些水草回家,讓白雲山可以附卵。

托他的福,我也順便認識了些水草。

放在白雲山缸裡的是水蘊草。聽說是很好養的草。

主要是我們查了資料後,知道白雲山產卵都是附著在漂浮的水草葉背面,所以北買水蘊草讓它漂浮。

--- 水蘊草 ---

 

 

 

 

然後北北也在一呎半缸中新增了兩種可愛的水草。

一個是我第一眼就喜歡上的小香菇,他的根是外露式的,也因此覺得很漂亮,整株交錯些銀白線條,挺美的。

--- 小香菇 ---

 

 

 

 

一個是紅尾草,那時是北北喜歡,不過有分綠尾和紅尾,北北要我選顏色,我覺得咱們缸裡已經很多綠色了,所以決定紅色XD。

--- 紅尾草 ---

 

 

 

 


回家後,北北就一直在弄魚缸,我則是看他弄XD

我們先用個小水桶放置蝦ㄦ們,還把那兩隻兇的白日光也放進去ˋˊ+

然後北北就開始種水草,我就給他出意見說要種哪邊好看!

 

 

稍後,北北去找下課了的盛瑋拿魚缸。

回家後就一直在弄新“蝦缸”。

把大蝦小蝦 + 黃日光燈都放進去後,發現日光燈溫馴多了,因為打不過大蝦吧=ˇ=? (偷笑)。

然後大蝦ㄦ一直躲在我們給他準備的假樹洞裡,超像寄居蟹的(因為有露出頭)

小蝦則是亂跑,最後在假木橋上穩穩的呆著都不動了!


大蝦呢,整身都紅色的,還有點ㄦ小白點,他的名字是美人蝦。

我叫他泡泡XD (因為牠很愛去玩打氣的泡泡) 

小蝦,不知道是什麼蝦,北北叫他小不點=ˇ=+

 

泡泡有跑出樹洞喔,還到處晃到處走的熟悉環境,甚至還踩著外掛式濾水器的底管的洞洞想爬出“蝦缸”。

但比較接近水面的管就沒有洞洞了,看著那笨重的大紅影往下掉,有點心疼有點好笑XD

因為跟我原本熟知的小小蝦─玫瑰蝦,差太遠了咩!

如果說玫瑰蝦是盜賊、弓箭手,那泡泡就是野蠻人那一種了吧,屬於笨重型的肉盾XD

哈哈。

很可愛啦真的!

而且他還會走出樹洞站在玻璃前,張牙舞爪的秀他的螯,是因為我手在他面前晃嗎 (沒錯,就是你= =")

哈哈,因為真的很可愛,“不得不”想玩玩他咩 (最好是你身不由己=口=")

自己看自己看ˋˊ+

真的很可愛~而且有帥到喔,他在示威耶@0@+++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晚上,我跟北北就這樣一直看著小魚缸、中魚缸、蝦缸發呆。

偶爾再瞄到我桌上的那缸龜龜,露出個小頭ㄦ=ˇ=

哈,真幸福呀某種境界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對了,順便紀錄一下現在家中的各個小寶貝ˇˇ+

我書桌上的有:

--- 小鬥鬥 ---

 

 

 

--- 龜 + 龜 XD ---

 

 

 

 


北北的書桌因為把電腦的東西都清掉了,所以都放魚缸了。

 

-- 白雲山之缸 ---

 

 

 

 

--- 中間的大缸 ---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--- 蝦蝦缸 --- (張螯舞爪的是泡泡,左後方躲橋下的是小不點XD)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  浮萍缸 ---

 

 

 

 


還有北北在陽台養的"假"野放缸XD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有我們家最最呆的小小笨蛋

 

 

生態豐富呀,以後可以開釣魚場了XD

哦不不不,是水族館ˇˇ"

(這個真的是北北已經確定的目標了喔@@++ 偏向水草缸設計)

 

 by _沁妞 ˙ˇ˙

 

 


2008.09.05 AM 05:3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